close

上周出席一場新書發表會,會後幾位我的廣播節目「理財我最大」忠實聽眾前來跟我打招呼,其中有位剛出社會的年輕孩子,正為了就業的事情傷腦筋。他問我:「到底要怎樣才能找到好工作?」

這應該不只是他個人的問題,也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問題。我回答他,找工作應該像找情人一樣,你在找情人時,是否會設定一些條件?有了人選後,是否會去研究這個人喜歡什麼、吃什麼、看什麼書、有什麼興趣和嗜好?我們會很用心去了解準情人的一切,你把找工作當作找情人就對了,以同樣的用心去蒐集就業的資訊。

然後知己知彼,了解你的個性適合什麼工作,例如是業務還是內勤?業務又分很多種,你認為自己喜歡或是適合電話行銷還是外出拜訪?從產業來看,是金融業還是製造業?一步步地去了解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。經過研究之後再去找公司,良禽擇木而棲,選定適合的公司後就會好好去做,努力去發揮,樂在其中,哪不會有成就?

話說回來,社會新鮮人如果認真做了研究,在面對主考官時自然能從容表現,贏得信任,怎會找不到工作?為讓年輕人更有所依據,我整理了「五道一心」供參考。

第一道:聽道。多聽聽師長、前輩的建議。多向成功的人請教,吸取他成功的經驗。每天早晚收聽、閱讀有益的訊息,在與客戶對談時才能有話題切入。


引用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10731/31/2w2k6.html?type=ne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2216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